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日本放满800座雕像的诡异花园,看的人心里发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48: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想试问所有读者,当一座雕像在你面前伫立时,你会用什么样的角度或眼神来欣赏它呢?是以雕工来批判,还是用故事来撰读?再将大家的眼光移向电影《神隐少女》,在一开始,千寻一家人不小心迷路时,路旁有一座座神祇石像,而祂们的眼神就好似活人一样,不停地在树林间紧盯着千寻经过,你知道吗?其实在日本,还真有一个布满雕像的花园,其脸上的各种表情,就好像在对游客诉说自己的故事一样炯炯有神。

这个石雕的花园是ふれあい石像の里,它位于日本富山县富山市,在这座花园里,共有400座平民百姓的雕像,若再加上佛像的话,总数约是800座,这个诡谲神秘的祕境主人是富山县企业家古河睦雄,其雕像的雕刻者是中国的雕刻师,而这些平民的姿态为什么会被做成雕像呢?其实他们都是古河亲戚朋友,就连古河先生自己的雕像也都在里头俯视著熙来壤往的游客喔!

根据日本摄影师Ken Ohki (又名Yukison) 所述,这个花园非常静谧,也因为如此里头雕像其实就像梅杜莎刻出来的一样栩栩如生,每当你晃过去,他们的眼神好似会在你身上逡巡, 平静却又带点诡谲的气氛就这么一直萦绕在花园里,这座花园的雕像,原本的用途是古河先生希望有人可以永远的陪伴自己,顺带振兴当地经济,不过在古河先生过世后,这里便从此无人管理,仅留下雕像继续在风雨、艳阳下续渡光阴。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雕像都像这座花园一样,富有经历或是神祕感,例如捷克的查理大桥,其上头的三十座雕像,每一个都有自己的隽永故事,再看看大陆的蒙山大佛,其实曾经消失过600年,世界上像古河先生的花园般有故事的铭刻其实多得不胜枚举,只是需要人们细细的去体会其中的奥妙。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