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洲发现古汉字是否说明中国人三千年前就发现了美洲?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48: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汉语世界主要语言之一,属汉藏语系,是这个语系里最主要的语言(没有之一)。除了中国大陆和台湾省以外,汉语还分布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但中国文字现身美洲就有些离奇,到底怎么回事?

汉藏语系是语言学家按照谱系分类法划分的一组语群,但是划分的形式很多。这个语系至少包含汉语族、藏缅语族、苗瑶语族以及壮侗语族,共计约400种语言,主要分布在中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等亚洲各地。按使用人数计算,是仅次于印欧语系的第二大语系。"汉藏语系"为通用的名称,有的著作中也曾用过"藏汉语系"和"印支语系"。

殷人东渡论:

2015年美国铭刻文字业余研究员罗斯坎普表示,他在新墨西哥州、加利福尼亚州、俄克拉何马州等地发现了84个象形文字与中国遗址中发现的甲骨文相匹配。

罗斯坎普称,这些古代文字显示,古代中国人大约在公元前1300年,距今3300年已出现在美洲,当时正值我国商朝。他所列的证据包括,其中一幅岩画展现了“商朝的第三代君王”接受一个谦卑的人向他敬献狗的场景,称这符合公元前1500至1000年间,狗在中国常被用于祭献仪式的习俗,同时,其中被破译为“狗”字的图案与中国同时代甲骨文中的狗字相似。

罗斯坎普表示这些岩画很陈旧,字体很古老,而这些岩画周围分布着美洲土著人的“作品”,他认为,这有可能是来自古代中国探险者与美洲土著人“挥笔同书”的结果。

然而这一观点受到许多专家质疑,他们称有关中国古代人到达过美洲新大陆的考古证据不足。

不过不论他们如何质疑,“中国人先发现美洲”这一话题当时都无可避免地一度成为热议。

罗斯坎普并非首个宣称“中国人首先发现美洲”的人,同时不同学者对于“中国人何时发现美洲”也并无定论。

而在此前最受争议的一次是前英国皇家海军潜水艇指挥官孟席斯2002年提出的“1421论”。孟席斯在《1421:中国发现世界》一书中提出论点,他认为在1421年郑和船队的分队曾实现环球航行,并早在西方大航海时代前便已发现美洲、澳大利亚、新西兰,认为中国人比哥伦布早70年发现美洲。他的论点包括对于古代海图的新发现、美洲及澳洲有古代中国沉船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