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勇敢的美国华裔空姐邓月薇,急报9·11劫机事件第一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0: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911事件,这绝对是世界上有名的恐怖事件了,也是美国人心中的噩梦。但是在这起重达事件中,有一个名叫邓月薇的美国华裔空姐,是急报9·11劫机事件第一人,并避免了更多的人员伤亡。

邓月薇是911事件受害者

邓月薇是美国华裔空姐,也是911劫机事件上第一个向地面传达求救讯息的人。2001年9月11日早上,邓月薇在美国航空公司第11号班机上值勤,这架班机原是从波士顿飞往洛杉矶的,但起飞后不久,就被恐怖分子劫持。在发觉5名恐怖分子动手后,邓月薇毅然拨打了机舱内部电话,成为急报9·11劫机事件第一人。

本来不是当天班次,调班所致

邓月薇祖籍广东省开平市赤坎镇小海村委会龙安村,1956年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是第三代移民,家里有一个哥哥两个姐姐。邓月薇从小就喜欢坐飞机旅游,最总在其32岁的时候成为了一名空姐。

邓月薇从机组人员慢慢做起,成为了备受大家欢迎的空姐。在911当天班机上其实并不是邓月薇值班,是因为911后邓月薇和其好友约好去玩,调班后才上了这个班机,没想到就是撞向世贸大厦的第一架飞机。

冷静处理,成为美国英雄

发生911事件的时候,邓月薇才45岁,当时她在班机被劫机后镇静的拨打了航空公司的地面电话,冷静的将飞机被劫机的消息告诉给地面人员,她的完整表述帮助地面人员迅速通知紧急中心并确定为劫机事件,及时取消了这条航线的所有班机。在飞机撞向世贸大厦后,飞机上3000多人无一人辛还,不过工作人员找到了邓月薇的一块腿骨,上面还有一些皮肤,最后邓月薇的骨灰安放在旧金山湾区的寇马墓园,被人们所纪念。

也因为邓月薇如此了冷静自若的处理方式,避免了更多人的牺牲,“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称她是美国英雄。美国总统布什、已故联邦参议员肯尼迪、国会众议员佩洛西和纽约消防局长马尔也写信向其家人表示哀悼,旧金山市长布朗将9月21日命名为“旧金山邓月薇日”。可见,邓月薇是多么的英雄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