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日本苏民祭,日本唯一全裸的节日(裸男丁字裤)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3: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日本共有三大裸祭,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日本苏民祭了。因为苏民祭是日本唯一会全裸参加的祭祀。当然了,和很多节日一样只会允许男士参加。不过现在也会有很多女生观看。下面一起来看看这是个什么节日吧。

苏民祭是日本唯一全裸的节日

苏民祭是日本三大裸祭之一,也被称为黑石寺苏民祭。作为祈祷五谷丰登的祭祀,也是唯一有真正全裸男性出场的神事。苏民祭举行时间是每年2月中旬左右,祭祀一般从晚上22时开始通宵进行,会经历8个小时。

苏民们在寒冬全裸

苏民祭的“苏”,在日本是重生、死者复活之意。参加祭祀仪式的全是男人,称作苏民,他们会全身裸露或只穿著丁字裤,在这天以身体力行克服严寒,祈求新一年的丰盛和平,也保佑子孙平安。

苏民们在这一天,抵住严寒,跳进黑石寺旁的王留璃壶川中,用冰点以下的川水净身,但接著就是用 “柴灯木” 搭成 2 公尺高台,然后点火,再撒上盐和芝麻壳的 “火浴” 净身。不过在寒冬腊月全裸在户外待上8个小时,日本人也是很拼啊。

苏民祭会抢夺将军木

和屁股节相同的是,苏民祭也是会抢夺宝物的。参加的苏民男子会抢夺苏民袋,袋里装的是一节节直径2公分、长约3.5公分的五角形削木,称作“将军木”。而能抢到将军木的人会消灾消难,平安幸福。

苏民祭的起源

日本虽然是奇葩的祭祀喝多,不过这样全裸的节日倒是少见。这个节日主要是起源与一个神话故事。北海男神去南海女神那里,途中借宿,富人巨旦将来拒绝,而弟弟苏民将来虽然穷,却热情招待。男神归途杀巨旦,告诉将来:后世有疾疫,只要说是苏民将来之子孙,编白茅圈带在腰间,就可以祛病免灾。

所以人们为了祛病免灾,产生了岩手县黑石寺(天台宗)旧历正月初七闹一宿的苏民祭。至于为什么会是全裸的就不是很清楚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