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日本肚脐眼节,露肚子画脸谱(全民大跳肚皮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4: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日本有很多特别神奇的节日,比如日本肚脐眼节就是一个很奇特的节日。在日本肚脐眼节的时候,人们都会把肚子露出来当脸,然后画上面孔,在音乐中跳着肚皮舞。是日本很受关注的一个节日。

肚脐眼节是日本涩川市的节日

日本肚脐眼节主要是日本涩川市的节日,因为涩川地处日本的中央,大约肚脐的位置,所以被叫做“肚脐祭”。肚脐眼节是日本人在每年七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开展为期三天的肚脐祭典。来自日本乃至全世界各地的粉丝们就会齐聚这里参加。

脐眼节在日本来说都比较有名,所以日本涩川市的居民都很重视这个节日,老老少少都会参加。日本肚脐眼节顾名思义就是一肚脐为主,参加这个表演的男女老少,都要把肚皮露出来,将整个肚子当作脸孔,上面再戴一顶大斗笠,这样远远的望过去,就好像是一张大脸在跳舞。现在也吸引了很多外国人来参加呢。

其实日本是个非常谨慎注重礼仪的国家,所以在日本,除了海滩,很少看到男人赤裸上身的景象,而肚脐节但就是可以光明正大袒露胸膛的时候。可以跳着肚皮舞和着音乐节奏欢呼拍照,尽情享受活动的乐趣的时候。

北海富良野肚也有脐眼节

不过这个可爱的脐眼节,不单单只在涩川有,在北海富良野也有同样的节日。北海富良野肚脐眼节最早起源于1969年7月,人们为了祈求身体健康与人生的顺遂开始这项活动。

最开始仅有11个人参加,在之后的50多年里,肚脐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逐渐发展成为北海道最大的祭典之一。在最多时会有近5000名舞者与近万名观众参与活动。现在的肚脐祭每年夏季都吸引不少全日本乃至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加活动。

脐眼节的起源

关于肚脐祭的历史渊源,并没有太多详细的史料说明,但目前存在两种说法,一种是与古罗马时代的无头怪兽有关。另一种说法是与我国志怪古籍《山海经》中刑天的故事有关。刑天操干戚以舞,来祈求风调雨顺。不过这种说法尚缺少确切证据论证。

推荐阅读:

日本屁股节,光着屁股跑叫泼水(日本的屁股文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