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鬼剃头是怎么回事,斑秃(毫无预兆的掉头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42: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多人脱发是人到中年,但是鬼剃头却活跃在各个年龄阶段。很多人都不知道鬼剃头是怎么回事,因为毫无预兆的掉下那么一大撮头发,还以为真的是半夜三更的被鬼给剃了头。鬼剃头学名叫做斑秃,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不病,是能够治疗的,请大家放心。

鬼剃头:脱发快如闪电

1、脱发时间快如闪电

民间“鬼剃头”有很多故事,传闻某人当天睡觉还好好的,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头少了一块头发,谁也不知道鬼剃头是怎么回事,老人们都说是夜里鬼来剃头了。这个说法当然有那么点幼稚,但是斑秃形成的速度确实很快,在你不知不觉之中,斑秃就已经形成了,速度之快根本防不胜防。

2、脱发区域千奇百怪

一般人脱发以头顶、前额最常见,但是“鬼剃头”没有绝对的位置,任何地方都可以出现,甚至可以让头发全部掉光,连眉毛、胡须、腋毛、阴毛都可以全部脱落。

3、脱发人群覆盖一切

老人、小孩、健康的人、患病的人、男人、女人,任何人都有“鬼剃头”的可能,不管你是否健康、是否有脱发现象,“鬼剃头”都有可能发生在你身上,名副其实的诡异。

以上三大奇异现象出现在古人医学不发达的时代,可以想象多么令人恐惧了,难怪会坚定的和“鬼”联系在一起。不过,即使到了现代医学发达的社会,斑秃的原因也一样悬而未决,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假设,但是没有一个确切的结论。

鬼剃头的原因,众说纷纭没有定论

医学上对斑秃的原因有四个主流的论点:

第一个原因:认为斑秃和精神因素有关。有人做过一个统计,斑秃患者有20%表示自己斑秃前受过惊吓,有高达55%的患者表示自己在斑秃前1~4周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压力,可见斑秃和精神状态关系非常密切。专家认为,精神压力可能会导致头皮上的某些神经元因为不明原因“罢工”了,导致毛囊得不到营养供给,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导致脱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