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龙猫是什么动物,毛丝鼠(长得像龙猫)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42: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般来说,龙猫指的是宫崎骏的动漫《龙猫》中最大的那一只,而现实中也有一种动物叫做龙猫,但是很多人只知道叫龙猫,却不知道龙猫是什么动物,龙猫并不是猫而是一只老鼠,一只长得像龙猫的老鼠。

龙猫其实叫做毛丝鼠

宫崎骏的动漫中的龙猫,体型有三米高,年龄为1302岁,是一只奇特的“山精”。而现实中有一种外型与龙猫相似的动物也被叫做龙猫,学名叫做毛丝鼠。龙猫其实是港台那边的称呼,之后龙猫做为宠物流行起来,龙猫的昵称广为流传。龙猫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地区的兔子大小的花栗鼠类动物,以皮毛柔软漂亮而闻名于世。很多人都想买一只龙猫做宠物,但不知道龙猫是什么动物,其实是老鼠啦。

龙猫外形与兔和松鼠十分相似,体形小而肥胖,头部似兔,尾巴似松鼠。成年雌性龙猫体形较大,尾长10-14厘米,一般体重在510-710克,雄性龙猫体重在425-570克。初生龙猫体重一般在45克左右,体长如一次性打火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