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女娲造人的故事,中华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故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0:34: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女娲是神话中的人物,传说中是盘古开天辟地,而女娲创造了人类。她如女神一般的存在于人们的脑海中,除了对女娲的信奉,还有对女娲的好奇。到底女娲是如何创造了人类,下面咱们就来说说小时候妈妈在我们耳边说过的女娲造人的故事。

一、女娲造人的故事经过

1、女娲造人之前

传说,盘古开天辟地之后,大地上便有了三川河流,鸟兽鱼虫。但女娲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觉得大地上还是冷冷清清的。于是女娲便想到了给大地添点什么,但一直却想不到。这天,女娲一人来到了河边,在水中看到自己美丽的身影,便似乎发觉到了什么。

2、女娲开始造人

女娲心想着,也便这么做了。看到河边有软泥便开始对着水中的自己来捏起了泥人。女娲是人身龙尾的,但是给泥人们捏的可都是有手有脚的。这不,一会儿的功夫女娲便捏出了好多像模像样的泥人。于是,女娲对着它们轻轻的吹了一口气,这些小泥人便活了起来。

3、女娲创造了男女

这一个个的小泥人都变成了活蹦乱跳的人类,会说话,也很聪明。可女娲觉得这还不够,于是便将一部分的泥人注入了阳气,还有一部分的泥人注入了阴气。也就是我们现代人说的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在女娲将他们分为了男女之后,大地便生机勃勃。

二、女娲造人的故事后续

1、女娲想到了快速造人

在一切都看起来那么美好的时候,女娲又遇到了一个难题。女娲虽说能够创造人类,但是这样一个个捏泥人实在是太费劲了。于是女娲便想到了一个办法,将草绳在河底的淤泥里面搅动,这草绳拉出之后,一个个星星点点落在岸边的小泥点,便是人类。

2、女娲造了男女,进行繁衍

虽说女娲创造完了人类,但是他们要怎么样去生存呢?人总归会有老死的一天,那这样不是要重新创造一批吗?实在是太麻烦了!女娲这才想到了将那些男人女人们进行配对,然后让他们去繁衍出下一代,这样不就省去了女娲的繁琐了吗?

三、女娲造人的故事之外

1、人间灾难

这人类是繁衍起来了,但是水神和火神却吵架了。两人是闹得不可开交,水神和火神两人神力相当,但最后还是被水神给打败了。火神这一气之下就将天给顶出个大窟窿来。此时,山崩地裂,洪水泛滥,山间猛兽出来吞噬人类,人们面临着巨大的灾难。

2、女娲补天

女娲感到心寒和痛苦,于是决定帮人们度过这个难关。她将从各处搜集来的五色石熔化成浆,然后用浆把天上的大窟窿给慢慢填好。之后又将神龟的四只脚给砍了下来,用来支撑着天。更是为了能够阻止住洪水的侵犯,将芦苇草烧成灰之后填满各处。这,就是女娲补天的故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推荐

  • 民国第一欲女余美颜,一生28年却与3000人上
  • 日本第一女间谍,南造云子(睡中国军撩获
  • 成都神童张莹嫇,二十分钟搞定面试清华降
  • 香港雨夜屠夫林过云,杀死女性奸尸(用生
  •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