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长明灯千年不熄之谜,罗马神殿长明灯灯已燃1200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0:51: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古墓之中一直就有着关于长明灯的传说,早在《史记》中就有着这样的记载。不仅中国有长明灯,国外的一些墓室之中也存在。于是长明灯千年不熄之谜也一直萦绕在人们心中,因为就目前的技术,也不可能作出能够持续燃烧近千年的灯火啊。

古墓长明灯燃烧千年

传说中,只要长明灯一燃上,就不能吹灭直到油尽、烛终自行熄灭,这是一项古老的传统风俗。而在中国君王陵墓中也会放置长明灯,希望可以犹如生前的宫殿一样灯火辉煌。当然国外的许多陵墓之中,也有这种长明灯。

这些长明灯的共同之处就在于,真的可以千年不熄。于是长明灯为何能够无尽的燃烧,在现在来说也依旧是个未解之谜。在古老的典籍记载中,在秦始皇陵墓中就安置有长明灯。还在罗马的某个神殿中,发现的已经燃烧了整整1200年之久的长明灯。

东罗马帝国于公元527年在今叙利亚境内一处神殿内发现一盏长明灯,据殿中铭文记载,此灯掌于公元27年——也就是说亮了整500年。稍晚些的1534年,英王亨利八世在今约克郡一座教堂地下,发现了罗马皇帝君士坦丁大帝之父的陵墓,陵墓竟有一盏长明灯仍在燃烧。而君士坦丁之父死于公元300年,如此推算下来,长明灯已经坚挺了超过1200年,这更持久了。而这个谜团,真相究竟是什么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