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蒋介石为什么不杀张学良,八大原因揭秘背后的真相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0:57: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张学良和蒋介石应该算是什么关系呢,有人说是朋友,又有人说是敌对,其实张学良有多次反抗蒋介石的史实,但是最后蒋介石却没有杀他,那么蒋介石为什么不杀张学良呢,这背后的真相是什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揭秘。

两个时刻

第一个时刻:“九一八”事变中,张学良率30万东北军不战而退;特别是在1931年12月,张学良公然违抗中央政府“固守锦州”的命令,不放一枪一弹撤出锦州。当时国内舆论就有要求枪决张学良的。一个可参照的案例是,1937年底,韩复渠因擅自撤离山东战场而被枪毙。

第二个时刻: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发动“西安事变”,扣押蒋介石,下令杀害包括蒋介石侄子蒋孝先在内的67名警卫。事后,蒋介石完全可以以“劫持领袖,背叛党国”的罪名处其死刑。以上两个重大历史事件,必然让蒋对张学良恨得牙痒痒,为何不直接杀掉呢?须知,“西安事变”中的另一位主角杨虎城,可是被灭了门的。但是蒋介石为什么不杀张学良呢,这背后又隐藏着什么秘密?

蒋介石为什么不杀张学良的原因

第一:蒋介石感激张学良

1928年4月,蒋介石领导第二期北伐,国民革命军迅速占领了平津一带。对于东三省,蒋介石已不愿再动刀兵,拟采取和平手段解决。蒋介石与奉系通过多轮谈判达成一致,当年12月29日,张学良宣布“东北易帜”,遵守三民主义,服从国民政府,改变旗帜。此举成就了蒋统一中国的大业,蒋介石为什么不杀张学良,蒋对此是感激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