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极端天气带给人类毁灭性打击,起因却是我们人类自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12: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过去几年全球范围内出现了大量极端天气,据科学家推测,用不了多久,极端天气现象很有可能成为一种常态,到时候人类将会面临巨大的灾难。极端天气下人类无法正常生活,而且极端天气很难预测到,导致受灾地区损失惨重,而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

一、极端天气带来的毁灭性打击

两三年前,北美和欧洲地区的急流出现了非常极端的持续性异常,而这支贯穿全球的西风气流在美国的东部地区异常偏南,使“极涡”的影响范围扩展到比往年更偏南的地区,结果导致美国东部大约三分之二的地区异常寒冷,五大湖的冰盖面积迅速扩大,达到历史第二的记录,而这样的极端天气在世界各地都上演着。

两次特大暴风雪袭击了亚特兰大,导致该市瘫痪数天之久。顽固的高压脊长期盘踞在加利福利亚州的上空,造成有史以来最温暖的的冬天,然而导致加利福利亚州发生了18世纪末以来最严重的的干旱,直接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可见极端天气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这种怪异的天气现象是人为无法控制的。

英格兰和威尔士也经历了从1766年以来最潮湿的冬天;2014年1月挪威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森林火灾;正在举办冬奥会的俄罗斯索契也遭遇冰雪融化对滑雪场造成了破坏,导致冬奥会暂停。2014年5月波黑整个国家大约三分之一都因为极端天气而面临洪涝灾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