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蚊子,华丽巨蚊(长达恐怖的0.4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24: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夏日的蚊子十分讨厌,一不小心就会把身上蛰的一大片,如果你见到世界上最大的蚊子华丽巨蚊,就不会在讨厌夏日的那种小蚊子了,下图中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蚊子体长达到恐怖的0.4米,幸好是远古生物,现在已经灭绝,要不然人类都有可能被蚊子吃掉。

一、远古时代最大的蚊子,长达0.4米

根据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报道,远古时代世界上最大蚊子,是一种长达0.4米的远古巨型蚊子,如上图所示,图上这个看起来跟大龙虾一样的蚊子,现存东京博物馆,是日本科学家根据远古时代的化石,制作的标本,也就是说,幸运的是这种巨型蚊子早已灭绝,而现在世界上最大的蚊子是华丽巨蚊。

二、现存世界上最大的蚊子,华丽巨蚊

根据昆虫学家的调查,现存世界上最大的蚊子是华丽巨蚊,也被称为“蚊子捕食者”。华丽巨蚊的体型是一般蚊子的10倍左右,最长的能长达到3.5厘米,差不多人的手指左右大,华丽巨蚊的数量现在已经极为稀少了。不过幸运的是华丽巨蚊摄食花蜜,不吸血,不侵扰人畜;幼虫捕食其它蚊种及苍蝇幼虫等。人类也希望恰到好处的利用到这一点,希望用这种世界上最大的蚊子华丽巨蚊去消灭其他蚊子,可以让任何区域内的吸血蚊子数量大大减少。

华丽巨蚊原本生长在马来西亚森林,不过最近有研究家移殖到城市对付黑斑蚊,埃及蚊,用大吃小的自然淘汰法则,想消除登革热病症。 因为经过研究发现,华丽巨蚊的幼虫专爱吃同类昆虫的幼虫,这种华丽巨蚊类型的大型蚊是吃斋的,不吸血也不会叮人,长大后吃素的.都是吃山上花蜜,因此对人类无害,却是黑斑蚊的克星,据研究这种大型蚊的幼虫天生爱吃其他蚊虫的幼虫,在成长期前,一只大型蚊幼虫可吃掉四百只其他蚊虫的幼虫。

推荐你看:

世界上最大的苍蝇,长达0.23米的大蚊

很多人以为苍蝇和蚊子是同一个种昆虫,其实是错的,他们是两种不同的昆虫,地球上最大的苍蝇叫大蚊(学名是Holorusiabrobdignagius),如果将大蚊的腿拉直,它们的长度能达到23厘米长,就是不知道,在测量的时候......【查看详情】

世界上最大的昆虫,盘点12个超巨型大虫子

世界上有太多不可思议的事情,看完下面这些虫子,你会感觉这些都特么是史前怪物吧!它们都生活在我们现实自然中,指不定哪天你就会碰到....在南美洲亚马逊雨林地带,生活着一种神秘的生物,它们就是这个地区独有的泰坦甲虫,成年甲虫一般体长都可以达到16.9厘米左右,如果再加上它们那两只长长的触角......【查看详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