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古代十大名枪,第一名的主人就是西楚霸王项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59: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古代主要以冷兵器为主要的战斗工具,冷兵器文化也非常浓厚,从古至今生产出非常多的有名的冷兵器,尤其是很多的枪、剑都非常的出名,并且有很多的历史故事,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中国古代十大名枪有哪些?

中国古代十大名枪:霸王枪、龙胆亮银枪、火龙枪、梅花枪、沥泉枪、虎头湛金枪、神威烈水枪、五虎断魂枪、绿沉枪、芦叶枪

中国古代十大名枪

1、霸王枪

他是项羽的最爱的兵器,他有非常坚硬的黄金制作,全身金光闪闪,非常霸气。这把枪要有九九八十一斤,枪锋非常的锐利,见血必定封喉,因为项羽被称为楚霸王,所以这把剑也以此命名,陪项羽打下无数胜战。

2、龙胆亮银枪

这把枪也是赵子龙最爱的兵器,它非常的锋利,而且非常的有分量,拿在手上霸气四射,让人避之不及。当年,赵子龙左手握剑,又手握着这一杆枪,身骑白马,全身穿着一身白银铠甲,与20万曹军厮杀去救主。

3、火龙枪

这把枪长约一丈,有煅烧得铁红的铜铸造而成,从上海雕刻有火龙的头,枪头犹如龙舌一般,形似燃燃雄起的火焰,非常的精美,除了外观非常的精致,他也非常的锋利,所到之处必然有血流出,必有人死亡。

4、梅花枪

这把枪是是霍去病的最爱的武器,霍去病年少有为,17岁就出征匈奴,大胜而归,被封侯,他曾经用这把枪,六天内连续攻下匈奴的五个国家,使得匈奴人闻风丧胆,但是天妒英才,他在23岁的时候就病逝了。是中国古代十大名枪之一。

5、沥泉枪

这把枪非常的长,约九尺左右,枪头宛若银舌,枪杆宛若一跳金色的飞龙,深受宋代抗金名将岳飞的喜爱,岳飞用这把枪了多次战胜金军,他认为这把枪能够给她带来好运,因此这把枪随时都跟在他的身后。

6、虎头湛金枪

这把枪由精铁制造而成,非常的长,约一丈一尺多,他的枪头宛若一只猛虎的头,看起来非常的霸气威武,他非常的锋利,刺哪里哪里就流血,扫哪里哪里就有伤,带着这把枪出去,每战每胜从未输过。

7、神威烈水枪

这把枪长约九尺,光他的枪头就有一尺多,非常的锋利,他有精钢混金制作而成,寒光清晰可见,其霸气程度让人望而生畏,因此他深受明代名将戚继光的深爱,戚继光带着他斩杀了无数的倭寇流氓。

8、五虎断魂枪

这把枪由镔铁制作而成,是隋唐时期越国公罗成的家传宝枪,这把枪锋利无比,再加上他们祖传的枪法,非常的变化莫测,尤其是绝招“回马枪”,很多人都无法战胜罗成,因此是中国古代十大名枪之一。

9、绿沉枪

这把枪由精钢寒铁制作而成,重约七十斤,非常的重,因此也非常的锋利,是蜀国名将姜维想最爱,这把枪因为很重所以惯性非常强,加上他非常的锋利,可以横扫千军,轻轻一扫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斩杀敌人。

10、芦叶枪

这把枪由镔铁铸造而成,长约一丈多,他的枪头非常的特金额细细长长宛如芦叶,非常的锋利坚硬,其轻巧宛如一把利刃,杨家将凭借这把枪过五关斩六将,镇守三关,对抗敌人,保北宋边关常年的安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