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熔点最高的金属是什么?金属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31: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自然界中,有少数金属是我们肉眼能见的,例如金、铂、银、铋等,它们是以游离态存在的。金属有许多物理和化学性质。金属的熔点就是它的一种化学性质。那么在所有金属中,熔点最高的金属是哪种呢?

熔点最高的金属——钨

钨(W)是熔点最高的金属,在2000℃-2500℃高温下,蒸汽压仍很低。钨的硬度大,密度高,高温强度好。钨最早用于制作白炽灯丝,而钨大部分用于生产硬质合金的钨铁。钨与铬、钼、钴组成耐热合金用于制作刀具、金属表面层硬化材料、燃气轮叶片和燃烧。

钨属于有色金属,也是重要的战略金属,钨矿在古代被称为“重石”。1783年,西班牙 人德普尔亚发现了黑钨矿并从中提取出钨 酸,同年,用碳还原三氧化钨第一次得到了钨 粉,并命名该元素。1871年,瑞典化学家卡 尔•威廉•舍耶尔发现乐白钨矿。

熔点最高的金属——钨的用途

目前,世界上开采出的钨矿,约有一半用于冶炼优质钢,约有35%用于生产硬质钢,约有10%用于制造钨丝,还有约5%用于其他用途。钨的用途非常广泛,可用于矿山、冶金、机械、建筑、交通、电子、化工、轻工、纺织、军工、航天、科技等各个领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