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僵尸行星又称北落师门b,天文学家曾为它争论不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33: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僵尸文化是人类臆想出来的,有些人更大胆觉得会有存在僵尸行星,在这个行星上到处都是僵尸,是僵尸的乐园。于是就衍生出了一些特别的文学作品。然后在天文学上也有僵尸行星,讲的是一颗很大的行星,它围绕着北落师门恒星转动。

一、宇宙中的僵尸行星

曾有网友表示,北落师门和土司空是天上最亮的星星,北落师门是古时候人们用来占卜的星星,它暗示着人们的凶吉祸福和风调雨顺。而传说中存在的僵尸行星正与北落师门有关,这是一颗特殊的行星。

传说中遇到北落师门,只要念起咒语便会召唤处恐怖的东西,因此对于北落师门补上了诡异的色彩,而僵尸行星也叫做北落师门B,在21世纪人们常常用望远镜寻找北落师门B,没想到的是,竟然真的被人用红外线找到了。

科学家表示,这是受到北落师门的影响,它们靠近恒星,环绕了差不多两千多年的时间,也有土星一样的环形,很有可能会在2032年穿过北落师门而相撞,因此在可见的光线下,可以发现僵尸行星很亮。

二、为何被称为僵尸行星

为什么北落师门B也叫做僵尸行星呢?它是一颗外来行星,环绕着北落师门,2012年被取名为僵尸行星,这颗是在2005年天文学家发现的一颗小行星,但是并没有很详细的对它做出报道,而是到2008年才正式观测到。

它的存在形式是巨大的尘埃云,他们认为尘埃云中有一颗行星,于是经过多年的探测,最终才得到结论,这颗僵尸行星的质量是木星的3倍,但是不少人用红外波拍摄,就无法看到这颗行星的存在。

因此不少专家对它做出的质疑,理论上质量是木星的3倍,应该会非常清晰才对,但是这个小光点似乎就像是一颗无关紧要的星星,最终也有天文学家认为,它的质量并没有达到木星的3倍,只有2倍,而这些神奇的变化,被称为僵尸行星。

三、僵尸行星之谜

宇宙的世界无穷无尽,对于这颗僵尸行星就让不少天文学家引发大争论,毕竟它突然的出现似乎毫无征兆,而正准备观察它的时候,它又消失而找不到了,2009年,钱德拉观测行星的时候发现它又再次复活。

这颗僵尸行星非常神秘,似乎拥有强大的超能力,因为昼夜温差大,会形成奇怪的形状,更具有隐身的能力,忽然出现会吓科学家一跳,但随着科技的发展,日后人们对宇宙的研究更加深入,也将会解开关于僵尸行星的秘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