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赵氏孤儿历史真相大揭秘 隐藏这么多年的秘密真相终于揭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6: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赵氏孤儿》这个作品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吧!它是我国著名作家纪君祥老先生的作品,其实它只是一个民间的传说,真实性不大,但是却广为流传,在元朝的时候还被改编成了元杂剧,看过这个作品的朋友们相信大家都知道赵氏孤儿案吧!大家知道赵氏孤儿历史真相是什么吗?下面小编带领大家了解一下赵氏孤儿历史真相。

1、赵氏孤儿历史真相大揭秘

在古代,民间流传着许多广为人知的故事,民间的故事大多来自于口口相传,一传十,十传百,因此在民间具有极大的流传度。赵氏孤儿这个故事,起源于民间,后来在元朝被改编成元杂剧,发扬光大。元朝的时候,将《赵氏孤儿》的故事精髓完全展现出来,深受民众的喜爱。

《赵氏孤儿》主要讲述了程婴为了家国情怀,兄弟情义,冒死救出赵氏孤儿。经过元杂剧的发扬光大以后,这个忠义的故事被更多的人所了解知道。其实,程婴是勇敢的,果断的。在当时那个危险的情景中,他能做到如此,已经是常人所不能相比较的。

其实,虽然《赵氏孤儿》是民间的传说,但是,在历史上好像确有其事。相传在《左传》这部史书记载中,就有过这个情节的记载。但是,这个事情伤及到了皇家的清白,为了保全当时皇帝的颜面,为了江山的巩固,司马迁并没有详细记载,而是寥寥几笔带过,并没有多加说明,对于赵氏孤儿历史真相更是异议众多。

2、赵氏孤儿历史真相悲惨灭门惨案

在古代历史上,有很多公正直白的官员,自然,也有许多坚守不住自己的内心,为了利益和荣华富贵出卖一切的贪官。也不是所有的皇上都能明辨是非,很多皇帝受到庸官的蛊惑,不能查明是非,在历史上,也冤枉了不少好人,正直之臣。许多冤假错案让皇帝失去一个好官员的同时,也失去了民心,自然王朝也是存在不长久的。

《赵氏孤儿》中的赵氏满门,就因为受到奸人的污蔑,皇帝听信了小人的谗言,下令将赵氏一族一夜之间满门抄斩。但是,在那个朝代,也有很多像程婴一样的好人,他为了正义,为了公正,冒死救下赵氏最后的孩子。只为了日后为赵氏洗刷冤屈,为赵氏一族留个后,因此,赵氏孤儿历史真相才逐渐浮出水面。

在故事中,有许多的人替赵氏喊冤,但是,都无济于事。虽然到最后洗刷了赵氏家族的冤屈。但是,过程是残酷并且困难的,许多人甚至为此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许多人知道了这个故事以后,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三家分晋”这一事件,也让后来的人对赵氏一族,有了自己新的感受和印象。历史前进的车轮从来不会因为什么人什么事而停止,所以,历史是残酷的。

3、感动天地的赵氏孤儿历史真相

从古到今,流传着许多动人的故事。不管故事是真是假,在故事中。我们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赵氏孤儿》就是流传到现在的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但是,根据现有资料记载,《赵氏孤儿》这个故事在历史上应该是不存在的。并且,历史恰恰与故事相反。在历史上,赵氏一族过着非常奢侈的生活。程婴的形象也是虚构的,不复存在的。但是,这个故事带给我们得故事依然存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