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韩国最悲惨光州事件,在美国支持下血腥镇压起义民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9: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光州事件是发生在韩国境内的一个叛变事件,但和普通的叛变不一样叛变的人是一个将军,而性质也是共产性质不知道这其中是否和朝鲜有关系,这场事件的前前后后都人员伤亡,一个是因为反对起义的,一个是被镇压的无辜平民,下面来看看光州事件。

1、光州事件造成2万人死亡,606人受伤

1980年在韩国泉南道光发生的起义被认为是现代韩国历史上最悲惨、最可耻的背叛事件。根据当时的报告这场暴乱中无辜的死亡者有154人,受伤的人有3000多,但这是官方公布的数字,为了稳定人心,他们这么做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随后韩国在国内展开了一次调查,再次确认了受伤和死亡的人数,受伤2万人死亡606人实在是惨烈。 这件事情被官方宣布的时候是以叛乱的性质在新闻中向民众讲诉的,至于究其原因,他们说叛乱者反对民主,受到共产主义影响。

他们运用武装力量不承认现在已经存在的公认政府,不承认光帚本来就确立好的民主。但其中的详细经过在当年被一带而过,直到1988年6月。光州起义听证会召开了,韩国人民才从这里了解到当年的真相。

2、全斗焕武装独裁,人民不满起义

时间是朝鲜战争结束后不久,正是1953年国内由于政治稳定需要,所以长期处于专制统治之下也正是因为这样国内就有人很不服当时的领导人统治。1979年底,执政18年的韩国总统朴正熙在外出时被人暗杀成功。

当时上一任总统的意外去世让下一任没有了着落全国上下一片混乱,于是给了全斗焕机会,在上一任总统死亡不到两个月全斗焕少将发动政变,夺取了军事权力成为韩国新的总统但他没有被别人承认,很多人都不满。

韩国工人和学生对长期独裁不满,举行示威活动,要求解除全斗焕颁布的国家戒严法恢复国家民主自由的权力。自1980年5月以来示威游行的规模不断扩大从韩国首都汉城到光州,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反示威游行的队伍中。

5月18日,全斗焕总算坐不住了,动员军队前往光州开始压制武装示威活动。5月27日,约20000名士兵控制了光州,光州民主化运动结束。5月28日,全斗焕政府搜查镇压了了该市参与民主化进程的起义军其中过程十分血腥。逮捕了上万人金大作为韩国总统的民主领袖也被判处死刑。

3、全斗焕血腥镇起义

5月18日,全斗焕的军队包围了起义发生最严重的地方光州市。同日上午10时,在全罗南国立大学与学生发生第一次激烈冲突,造成数名学生死亡多人被捕。军队的暴行彻底激起了光州学生和公民的愤怒。光州事件最高潮的部分即将到来。 为了对付军队,光州市民和学生缴获了部分武器,组成了民兵,与军队进行了街头斗争,并一度将全军赶出广州。 为应对光州起义,全斗焕从第38线紧急派出自己的20师镇压,并于27日调用了空军在光州开始血腥杀戮。

宪兵冲进广州市开枪打死看到的任何人他们把每个看到的人人都归类为暴徒。一旦他们抓住了学生,他们就殴打他们直到鲜血飞溅。 在全斗焕使用武力的背后离不开美国的支持,因为根据美韩联盟条约,朝鲜军队的指挥权掌握在美国驻韩军事总部手中未经美国许可国家内部不能动员军队。国务院5月27日也发表声明说,不能坐视无政府混乱的韩国,正式允许全面军事镇压。 光州事件被镇压后,全斗焕实行了长期封锁,新闻媒体只能保持沉默。直到1987年,数百万人走上街头要求制定宪法,全斗焕才被迫下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