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萨拉热窝事件背景原因简介,萨拉热窝事件的经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9: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萨拉热窝事件是一战的导火索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无论是受害者还是刺客本人,我觉得都是可怜的,这些都作为后话去说,而这件事情也是被奥匈帝国抓住了发动战争的把柄,而这件事情死亡的人无非是为这场战争献祭的。

1、萨拉热窝事件:一战的导火索

萨拉热窝事件发生的地点是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首都但这个小国家当时已经被奥匈帝国占领。说到底,这件事情是奥匈帝国这个国家的错,因为这个军事演习在1914年6月28日他们就在边境当然是塞尔维亚的边境展开了军事演习。

这是公然把塞尔维亚当作挑衅对象这样的事谁忍的了,所以是具有挑衅意义的这样为萨拉热窝事件埋下了伏笔,当大公爵费迪南德在军事演习后返回萨拉热窝时,他被塞尔维亚青年普林西比暗杀。奥匈帝国以此为借口挑起第一次世界大战,萨拉热窝事件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

2、受害者:为了爱情放弃王位的弗朗茨·斐迪南大公

弗兰兹·费迪南大公爵,奥匈帝国王储,卡尔·路德维希大公的儿子,同时他的父亲也是弗兰兹·约瑟夫一世的兄弟。1889年,鲁道夫王子自杀,于是 弗兰兹·费迪南大公爵被任命为哈布斯堡王朝的王储。1898年,他担任奥地利副总司令。他就是萨拉热窝事件的受害者。

据说费迪南不是历史上的极端军事主义者。他热爱打猎虽然他的出身是非常高贵的但是他却平易近人从他的爱情方面我们就看得出来他是一个性情中人,他的妻子也就是索菲娅出身太低,假如他要迎娶索菲娅就要放弃王位,他果断放弃了。

把王位传给了他的侄子,后来又传给了卡尔一世。索菲娅因为自己的身份很少和他一起出去,唯一的一次还是最后一次就是在萨拉热窝。这样看来萨拉热窝事件的受害者真的挺无辜的 ,那天清晨,当费迪南大公的护送队进入萨拉热窝市中心时,一名刺客向费迪南夫妇的敞篷车投掷炸弹。

被树冠击中后,炸弹在第三辆汽车前爆炸。碎片只伤害了他的随行人员。费迪南公爵继续参加市政厅的欢迎仪式。然后他决定去医院看受伤的乘务员,但是司机拐错了弯,撞上了在拉丁桥附近等候的普林西比。大公爵费迪南对他的妻子索菲亚大声喊道:亲爱的,不要死!为我们的孩子活着!

3、刺客普林西普被当地人称作英雄

萨拉热窝事件还原,1914年6月28日,星期日,在阳光明媚的波斯尼亚首都萨拉热窝,奥匈帝国大公弗朗兹·费迪南德和他的妻子索菲亚来此进行特别访问。这次访问的目的是为了给他的妻子在维也纳没有得到的皇室荣誉,然而,他忘记了1908年奥匈帝国吞并了这块土地,一场用仇恨来暗杀他的阴谋正在酝酿中。结果就是子弹刺穿费迪南德的脖子和他妻子的腹部。夫妻俩双双毙命。

刺客普林西普在历史上被记住了成为了一个历史人物,他就是历史进程上的推动者。为了纪念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的斗争中牺牲的塞尔维亚爱国青年普林西普,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前政府于1977年决定在暗杀皇太子的石板上镶上一对水泥的脚印,在旁边立一块大理石为这个脚印说明。用塞尔维亚语言和英语写上当时发生的事情,而发生刺杀的桥也被命名为普林西普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