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天道酬勤是什么意思?答案是付出总会有回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55: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天道酬勤是一个汉语成语。看到成语中勤这个字就知道这是说关于勤奋的。天道酬勤是什么意思。肯定跟上天有关上天于勤奋集合在一起就在于人了,如果人勤奋上天自然会给予相应的回报。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天道酬勤是什么意思吧。

1:天道酬勤是什么意思?

天道酬勤是什么意思?其实天道酬勤这个词语的意思早在很久的尚书当中就已经出现了。在上述当中出现这个词语的主要意思是指的是自然规律,还有《辞海》也是这么解释的,天道酬勤这不是最初的出处。尚书当中是这么写的三旬,苗民逆命。益赞于禹曰:“惟德动天,无远弗届。满招损,谦受益,时乃天道。帝初于历山,往于田,日号泣于旻天,于父母,负罪引慝。祗载见瞽叟,夔夔斋栗,瞽亦允若。至诚感神,矧兹有苗。”

“这几句话是最为接近这个词语的。这个词语出现的原文也是出现在尚书里面,原文是这么说的天”指“上天”,“天道”即“天意,“道”指“主张”,“酬”可解释为“实现志愿”,即酬谢、厚报的意思,“勤”为“勤劳”。就是说“天意厚报那些勤劳、勤奋的人”。所以总的意思是说:上天会实现勤劳的人的志愿。有耕耘就会有收获,我们只要不懈努力,最大限度的完善充实自己,千方百计的提高自己的竞争实力,就会有一个美好光明的明天。

在古代的词语里,天道就是指的是老天爷。酬就是酬报的意思还有回报,其实就是指的是勤奋的人,天道酬勤总的意思就是老天爷会酬报勤奋的人。这句话虽然听起来是老天爷说的,但是这就是自然的法则。这说明了一个非常有道理的。事情,那就是勤奋的人总会有出息的,总会有一个很好的成绩,它还有一个另外的粟裕就是叫做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们的意思非常的相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