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赵子龙救阿斗的真正内情没那么简单 你想也想不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04: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赵子龙是三国时一位出名的大将,他两次救阿斗的事迹广为流传,但是为什么赵子龙救阿斗的时候没有把阿斗的生母就回来吗,真的就是简单的因为糜夫人为了保阿斗而自尽吗,下面来了解一下赵子龙救阿斗时的真相吧

真相

书上写到刘备有四个妻子,她们是甘夫人,糜夫人,孙夫人,吴夫人。由此可见,刘备刘玄德乃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花花公子,比之冠希兄有过之而无不及。他自称刘皇叔(其实只是前朝皇帝一个远门的亲戚而已),又会哭,貌似很讲义气,其实是一个卑鄙小人。

再看赵云,公孙瓒被袁绍灭掉后,赵云流落四方,遇到山贼裴元绍(周仓的朋友)打劫他的马,就把他杀了,占山为王,周仓此时领着刘关张去报仇,结果从此赵云跟随刘备直至病死,对其忠心耿耿。

在长坂坡大战中,赵云负责保护甘、糜二夫人和阿斗,但是由于战争混乱而走散,于是带领三、四十随从回去寻找,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却救回了糜竺和甘夫人.赵云把二人送回后又回头寻找阿斗,注意赵子龙救阿斗!!!

此时刘备附耳赵云几句话,于是,当赵云只身一人回去的时候,就做出了以下事情。乱军之中赵云刺死了夏侯恩并夺得了由其佩带的曹操的宝剑”青罡”,然后于一堵矮墙边寻到了糜夫人及其怀里的阿斗,于是,赵云依刘备安排,把已身受重伤的糜夫人推进了一口枯井内,又推倒矮墙盖于井上(这叫落井下石),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把糜夫人杀掉。然后赵子龙救阿斗把阿斗背于身上逃脱。

为什么刘备一定要指示赵云找到阿斗并杀死糜夫人呢?大家可以想一想,甘夫人为刘备生下阿斗后,糜夫人却不能为刘备产下一子一女,所以极度的嫉妒甘夫人,处处想排挤甘夫人。比较糜夫人,刘备当然是喜欢甘夫人多一些,书中自有写道:甘夫人长得非常美丽,肌肤如玉,刘备曾把一尊三尺高的白玉人放在床头,比喻甘夫人皮肤白皙。何况甘夫人又为他产有一子?所以,当他不得不从二人之中选一个的时候,他就起了残害糜夫人的念头。这次大好的机会到了眼前,自然就会安排忠心的部下去了却自己的心病。赵云也够狠的,把一女流之辈推到井里不说,还盖上石头,回去经刘备一说,成了糜夫人为保阿而自尽。可怜糜夫人死的不明不白,更可怜糜竺——糜夫人的哥哥、刘备的大舅子,至死还不了解内情。以为赵子龙救阿斗了

赵子龙救阿斗

长坂坡大战中,赵云负责保护甘、糜二夫人和阿斗,但由于战争混乱赵云与之走散,于是带领三、四十随从回去寻找,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却救了糜竺和甘夫人.赵云把二人送到长坂桥,险些被张飞误解其背叛刘备,亏得简雍解释澄清事实.于是赵云把甘夫人托付于张飞后又回头寻找阿斗。

但此时只有他孤身一人,没有一个随从.乱军之中赵云又刺死了夏侯恩,并夺得了由其佩带的曹操的宝剑”青罡”,后于一堵矮墙边,寻到了糜夫人及其怀里的阿斗,但是糜夫人已身受重伤行走不便,把阿斗托付于赵云,后不顾赵云劝阻跳入一口枯井自尽.赵子龙救阿斗,把阿斗背于身上,幸得曹操爱才心切,命部下不得放箭,赵云才得以在数十万大军,中背负阿斗安全杀出重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