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北洋三杰是哪三位,王士珍/段祺瑞/冯国璋(龙虎犬)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38: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袁世凯建成的北洋新军是中国陆军现代化的开始,而这其中也有许多十分厉害的人物。在训练新军时,德国总督看到王士珍、段祺瑞、冯国璋作为主持操练十分厉害,因此称赞他们为北洋三杰。而北洋三杰也被称为是北洋的龙虎犬。

1、北洋之龙:王士珍

王士珍被称为是北洋之龙,也是北洋三杰之首,他凭借过人的才智和卓越的政绩,得到袁世凯的青睐,先后担任军政要职,直至陆军部长、总参谋长和北洋总理。王士珍有着十分杰出的军事天赋,被称为是北洋军事第一人。

然而,1917年9月1日,孙中山就任广州护法军政府大元帅,出兵北伐,开始了护法战争。北洋三杰内部出现矛盾,由于王士珍赞成冯国璋的“和平统一”政策,致使时任国务总理的段祺瑞被排斥,并不得不于11月22日辞职。

2、北洋之虎:段祺瑞

段祺瑞20岁考入北洋武备学堂,是袁世凯倚重的两员大将之一。作为北洋三杰中的“虎”,从来不虚此名。在府院之争之时。他表面拥护黎元洪继任大总统,实际“挟总统以令北洋”,曾不止一次地说:“我是叫他(黎元洪)来签字盖章的,不是叫他压在我头上的。”是名副其实的北洋虎。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