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三国邓艾口吃怎么回事,期期艾艾中的艾艾就是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0: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军师联盟》中,邓艾只要出场说话,就让人着急,因为邓艾口吃非常严重。而这还真不是电视剧中编造的,以为历史上邓艾口吃是真的存在的。而且成语期期艾艾中的“艾艾”指的就是他,也有个有趣的小典故。

邓艾口吃的故事

邓艾是三国时期的魏国名将,在后来更被推崇为古今六十四名将之一,可见邓艾一生创下的功勋究竟有多大。不过他有个小毛病,那就是邓艾口吃的问题十分严重,不过这并不能影响邓艾的才能,他自幼就收到了极为良好的教育。

邓艾在做屯田民时,凭借出色的才学而受到推荐,得以担任一些下级官吏。可是因为邓艾口吃的毛病,导致上级不想重用他,所以邓艾只能做一个可有可无的小吏。直到遇见司马懿,司马懿采用了邓艾的许多策略,是邓艾开始崭露头角。

而之后的多年,邓艾建功无数,可以说,曹魏政权能在三国中始终保持实力最强,特别是后期,邓艾的许多政治主张都起了很大的作用。然而邓艾口吃的问题却依然还存在着,后来邓艾成为司马昭的重臣时,司马昭就经常因为邓艾口吃而打趣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