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司马家族中司马八达指哪八位,指司马懿的8个亲兄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0: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司马八达指的是谁?懂点历史的人可能都知道,三国历史上的最大家族那就是司马家族了。而司马八达也就指的司马家族中的其中八位。那么这八位分别是那几个呢?又有哪些事迹呢?下面就和世界奇闻小编来一起了解一下他们的相关资料和介绍。

司马八达:

老大司马朗

老二司马懿

老三司马孚

老四司马馗

老五司马恂

老六司马进

老七司马通

老八司马敏

一、老大司马朗

司马八达指的就是司马懿的8个亲兄弟,老大司马朗,在司马八达排行老大(公元171 — 217年)字伯达。司马朗在年少的时候就聪明过人,汉末动乱之际,受司马防之命带领家属逃离董卓,又迁往黎阳,躲避战乱。后来结识曹操,司马朗在曹操主政后担任司空属官,后来还做到了兖州刺史。司马朗后期和夏侯惇、臧霸等一起征讨吴国,不过不幸病逝在途中,享年47岁。

二、老二司马懿

司马八达中的老二就是司马懿了。是家族中最为厉害的一位,是司马家族称帝的第一功臣。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和诸葛亮其名的人物。最后司马懿怎么死的?病死与家中,享年73岁。后来司马炎称(司马懿的孙子)帝后,追尊司马懿为宣皇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