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曹植夜闯司马门,丢失太子之位(司马门只有曹操能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0:5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关于司马门也许很多人还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在三国时期的魏国(曹操当权的时候),就有有个司马门的存在。相传曹植就是因为创过了司马门之后导致在曹操心目中的印象大降,那么这个“门”到底是和东西?为什么不让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司马门只有曹操能开

在三国时期的魏国,司马门乃是皇家重地,除了皇帝能打开之外,一般人未经允许是不能入内的,任何人不得在里面行走或者擅自打开“门”,而曹操爱子,七步成诗的主人公曹植却冒大不韪,在司马门中驰骋,追后导致失宠丢失世子之位。下面就请看具体经过吧!

曹植夜闯司马门

司马门事件确实是曹植所闯,但更多的是一种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当时曹彰打败北方作乱的氏族,为曹操所喜,并赞其为黄须儿,引发曹植的嫉恨之心。而曹丕与曹彰已经在暗中联手,更是让曹植忌讳。而曹植也知道世子之位距离自己越来越远,不甘、失落、怨恨各种情绪集结在心里,曹植决定所幸恣意一回,于是,他带着对父亲曹操的怨恨,带着对曹彰的鄙夷,带着对曹丕的仇视,带着对前途的迷茫,曹植和杨修打开了司马门,纵马奔驰在空无一人的驰道上。

边走司马门的曹植边笑,笑的内容就可想而知,父亲曹操刚刚在宴会上称曹彰为黄须儿,黄须儿……父亲和自己的所有兄弟都是黑胡须,唯独曹彰是黄胡须,哈哈,太奇怪了,太让人浮想联翩了。于是,空旷的驰道上,充斥着曹植和杨修放肆的笑……或许大醉的曹植没有想到后果,或许清醒的曹植也早就不在乎什么后果。夜闯司马门,导致失去了世子之位,杨修则被曹操处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