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刘贺当了多久的皇帝,27天(汉朝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1: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刘贺当了多久的皇帝呢?要知道刘贺被称为汉废帝,是西汉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据说当年刘贺虽然年幼,但是荒淫无度,甚至是荒废社稷,在位期间平均每天做四十多件坏事,就是因为是这样,所以刘贺才会被废除帝位的。

一、汉朝第九位皇帝汉废帝刘贺

刘贺是汉武帝刘彻的孙子,昌邑哀王刘髆的儿子。19岁的时候成为汉朝的第九位皇帝,不过他也是汉朝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你知道刘贺当了多久的皇帝吗?才27天,一个月都不到,就因为荒淫无度、不保社稷而被罢免了帝位,成了一代笑话。

汉昭帝刘弗陵去世,但是却因为没有子嗣,霍光等人就决定拥护刘贺继承帝位(当时刘贺为昌邑王)。刘贺当上皇帝后,使者往来不断,拿着旄节征调并索取物资,共一千一百二十次,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刘贺继承帝位会这样做,所以就开始进谏,劝诫,但是并没有用,甚至还将进谏的人关进了监狱。让这样的人当皇帝简直就是祸害世人的,所以刘贺当了多久的皇帝呢?曾经拥护他的大臣都可不想让他继续当皇帝了啊。

霍光甚至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因为刘贺荒淫无度,丧失帝王礼义,扰乱朝廷制度,所以只能禀告上官太后,希望能够废掉刘贺的帝位。上官太后当然就同意了啊,这样的皇帝谁看到都不会舒服的,虽然当时的皇太后上官凤儿只有15岁,而且还是大将军霍光的外孙女,也肯定会听霍光的话的。所以刘贺就这样被废掉了帝位,刘贺当了多久的皇帝呢?在位时间只有27天,汉朝史上时间最短的皇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