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年羹尧的妹妹年世兰,竟然是雍正黄帝一生最爱的女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1: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电视剧《甄嬛传》中我们看到华妃作为年羹尧的妹妹,心狠手辣,最终膝下无子,落得悲惨命运。那么在真实的历史中,是否真的存在年羹尧的妹妹呢?有的。据记载,历史中年羹尧确实是有一位妹妹成为皇帝的贵妃,不过真实的年羹尧的妹妹情况可完全不一样。

一、年羹尧的妹妹年世兰

在历史记载中,确实存在年羹尧的妹妹,不过跟影视剧中的华妃完全不一样。据记载,年羹尧的妹妹叫年世兰,出生年不详,是年遐龄的女儿,雍正的年妃。当年年世兰嫁给雍正时是妻子中最小的一位,深得雍正的宠爱,当时被册封为侧福晋,后来被封为贵妃,地位仅次于雍正的皇后。

据记载年羹尧的妹妹年世兰一共为雍正生下了三子一女,不过九皇子福沛一出生就死了,这一切还得怪康熙。因为当年年世兰怀着福沛,大肚子的时候康熙竟然死了,就算年世兰怀有身孕也不得不行叩拜大礼,结果就伤了胎气,导致难产,最终雍正的儿子一生下来就去世了,年世兰的身体也是每况愈下。(本文来自:www. souid.com)

1725年,年世兰当时已经病入膏肓,不得不前往圆明园进行修养,雍正还经常去看望她。当时雍正勉其功劳,册封她为皇贵妃,地位仅次于皇后,但是就在同年十一月病逝,谥为敦肃皇贵妃。雍正对年羹尧的妹妹年世兰的评价是非常高的,认为她性情温良淑德,行事小心谨慎,深知礼数规矩,对皇后十分尊敬,对下人也宽厚,所以雍正对其非常溺爱,以至于减缓了对其兄长年羹尧的处罚。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