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三国郭奉孝是谁,就是比诸葛亮还牛的鬼才郭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2: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古时候人们称呼一个人的时候,通常不是直呼姓名,而是叫一个人的字。那么三国中的奉孝是谁呢,其实这个郭奉孝不是别人,就是郭嘉。俗话说“郭嘉不死卧龙不出”,可见郭嘉究竟有多厉害。但可惜的是天赋英才,郭奉孝在37岁时就病逝了。

郭奉孝是谁:郭嘉

在古代对于一个人的称呼有很多种,这也导致了一些我们本来知道的人,却因为其他的称呼让我们以为并不熟悉。那么三国时期的奉孝是谁呢,郭奉孝就是郭嘉,奉孝是他的字。这下大家应该就知道了吧,毕竟鬼才郭嘉可是称得上曹操的谋士中的第一位,只是可惜郭嘉死的太早了。

曹操曾说过郭奉孝见识过人,是自己的奇佐,史书上对于奉孝直接称赞道“才策谋略,世之奇士”。郭嘉在年少时就极有远间,在弱冠之年就隐居,开始广泛的结交各路英才。一开始郭嘉为袁绍不下,但后来觉得袁绍不适合自己效忠,后转投曹操,开始了郭嘉传奇的一生,也是的无人不知奉孝是谁。他为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立下了功勋,官至军师祭酒,封洧阳亭侯。

当时,各路诸侯割据一隅,虎争天下。在这种情况下,郭嘉对一个个敌手心理状态的准确判断,便常常成了曹操获胜的关键。若是没有奉孝的话,曹操的许多战争都不可能像史书上胜利的那么轻易了。而且在曹操诸多谋士中,唯独郭嘉最了解曹操,并且两人关系亲密,犹如朋友一般。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