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历史上的甄姬是谁,甄宓(曹丕的第一个皇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2: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王者荣耀中的甄姬是个人气很高的法师,很多人都喜欢使用。而历史上的甄姬是谁呢,其实就是三国时期的甄宓了,也就是曹丕的老婆。也是传说中曹植的《洛神赋》中的主角,由此可见甄姬究竟有多美,但这样一个又美丽又有才华的女子,最终却惨死……

甄姬是谁:甄宓

说起三国时期的美女,大家可能第一个想起的就是貂蝉,但实际上貂蝉只是《三国演义》中虚构出来的,历史上并不存在。而真实存在与三国的美女,除了大乔小乔外,还有甄姬。那么甄姬是谁呢,其实就是曹丕的老婆。

甄姬是文昭甄皇后,魏文帝曹丕的正妻,魏明帝曹叡的生母。而甄姬究竟有多美呢,在曹植的《洛神赋》中有写到: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但是现在也有争议这是否是描写的甄姬,毕竟甄宓与曹植是否真的有私情,史实中并不明确。至于甄姬是谁其实她的名字已不可考,但现在说的甄宓、甄姬一般都是指的她。

而之所以被人们叫做甄姬,是因为在日本游戏《真三国无双》中,甄氏是以甄姫的名号出现,姫在日本有千金闺秀等意思。受此类游戏影响,很多人也开始误称甄氏为甄姬了。但在中国,姬多指没有正式名分的贱妾,所以不应该用甄姬来称呼她。而甄姬是谁现在一般用“甄宓”、“甄氏”、“文昭甄皇后”来称呼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