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臭老九的来历从古传到今,地位甚至不如妓女乞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3: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很多人都说臭老九的来历是毛泽东毛主席喊出来的,但其实并不是。臭老九是在文革时期才兴起的一种贬义词,但是在此之前就已经出现这个词,只是流传不广,在文革的时候,很多知识分子都受到了打压,甚至是命丧黄泉,却还是依旧愿意为祖国奉献。

臭老九不是毛主席喊的

臭老九是对知识分子的一种贬称,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喊得最凶,不过关于臭老九的来历很多人都弄错了,很多人都认为是毛主席喊出来的,但其实起源于蒙元,在古代的划分中,知识分子就被划到了老九,在赵翼的《陔余丛考》中记载,元制,一官,二吏,三僧,四道,五医,六工,七匠,八娼,九儒,十丐。

一直都以为中国传统社会最受尊敬的就应该是儒家知识分子,在每个皇宫都是有黄子学府的,但是知识分子的身份这么低,为何还能走入皇宫。身份地位就连妓女都不如,甚至有时候连乞丐都不如,因为乞丐的人身安全是有保障的,而知识分子是没有人保护的,所以知识分子都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简直颠覆了我们的世界观了。没想到臭老九的来历是这样的。

不过当时臭老九的说法并不普遍,盛起的时候是在文革时期。但时是对知识分子的贬称,因为当时关于历史事迹都不清楚,而当时老泽东确实也喊出了老九这个词,不过他也并没有说臭老九,据说当时民国初年的时候社会地位也是排在第九的,而臭老九,似乎是知识分子对毛泽东的一些作为表示不满,但是对政府又构不成影响,所以就戏称知识分子是臭老九,说的是知识分子起不到一点作用的意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