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楷书四大家各领风骚,一笔一划写出人生风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50: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书法应该是我国最宝贵的文化遗产,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法展现汉字的美妙,楷书四大家就对写楷书好的四位书法家的尊称,那么楷书四大家他们的风格都是怎么样的呢,让小编来交大家然后区分楷书四大家的书法吧

楷书四大家:唐朝欧阳询(欧体)、颜真卿(颜体)、柳公权(柳体)、元朝赵孟頫(赵体)

一、颜真卿

颜真卿的书法,既有以往书风中了气韵法度,又摆脱了古法的束缚,突破了唐初的墨守成规,自成一幅,称为“颜体”。结体方正茂密,笔画横轻竖重,笔力雄强圆厚,气势庄严雄浑。

颜体比较肥硕,横细竖粗,笔锋开始都是圆头,比其他三位的字略长一点。后世的书法家认为从他的一些碑帖中可以找到“圆笔”的痕迹,和其他书法家的“方笔”不同。被使用圆笔的书法家奉为开创者,他和使用方笔的王羲之,都对后世产生既深且远的影响。

二、欧阳询

欧阳询,极为爱好书法,广泛地学习北朝的碑版石刻,同时吸取了当地书法家的特点,再融入隶书笔意,特点是方圆兼施,以方为主,点画劲挺,笔力凝聚。既欹侧险峻,又严谨工整。欹侧中保持稳健,紧凑中不失疏朗。“欧体”是“刚健险劲,法度森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