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古代最残忍的蒸刑,纣王将伯邑考活蒸制成肉丸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57: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蒸刑,这个刑法的名字听着都让人心惊胆跳的。直接把人像蒸菜一样放进一口锅中,低下加上柴火就开始蒸,直到将人蒸死蒸熟为止。蒸刑也是中国满清十大酷刑之一,比起灌铅、弹琵琶、凌迟、车裂、剥皮等都是有过之无不及啊!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古代蒸刑这种刑法。

蒸刑最早出现在商纣王时期

我国最早的蒸刑是记载在商纣时期,周的始祖西伯被纣王囚禁的时候,西伯的儿子伯邑考在商殷都作人质,为纣王当车夫。纣王把伯邑考放在大锅里“蒸为羹”,赐给西伯。西伯不知是人肉羹,就把它吃了。纣王得意地对别人说:“谁说西伯是圣人?他吃了自己儿子的肉羹还不知道呢!”这是古代蒸人的最早的事例。

将人蒸死的刑罚方式

蒸刑是一种将犯人放在水里慢慢蒸煮而死的刑罚方式,水在炭火下变得越来越烫,然后让人疼痛晕厥,不断上升的水蒸气让其呼吸道灼伤,最终造成窒息而亡,死亡过后就会被高温给蒸熟了。

蒸刑的施行过程

犯人被放在水里蒸煮,随着时间的推移,水越来越烫,人呆在水里随着温度的升高导致昏厥,水温不断升高,会出现很多的水蒸气,这种水蒸气里面是没有氧气的,所以人在这种环境中会呼吸困难,水越来越烫的时候呼吸道会受到烫伤,氧气越少就越大力呼吸,呼吸道就受到严重的灼伤,这种情况持续一段时间就会窒息而死。

加上身体在水中被浸泡,高温导致身体剧烈疼痛,以至于昏厥,这就是所谓的烫死。蒸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人会慢慢的濒临死亡,最后呼吸道,心肺衰竭最终死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