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石景山干尸被证实是黄拙吾,清朝时期的四品官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58:1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黄拙吾是何许人也?在2006年的北京挖掘出了中国的唯一一具干尸,科学家断定的真实身份就是黄拙吾,不过目前对其身份也是众说纷纭,成为一个未解之谜,也称为是龙袍谜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龙袍谜案到底是不是黄拙吾,和其他的几种说法。

证实干尸就是黄拙吾

对于干尸确定是黄拙吾的说法是这样的,在北京出土龙袍干尸,考古学家到现场实地进行过勘察。在挖掘出来的时候,他的陪葬品只有一个,就是一套龙袍,而身上穿的则是一品武官应该穿的麒麟服饰,那么科学家是如何判断出他是黄拙吾的呢?

根据历史记载,黄拙吾是出生在明末清初,后来在清朝为官,因为是明朝时期的人,所以不得不剃发易服(当时的封建制度的规矩)。在康熙年间是当时的四品官衔,在后来因为功劳卓越,被康熙赐予了一品麒麟补服和“五爪龙袍”。

那么这就和干尸墓中所发现的一致,为什么会黄拙吾会穿着一品麒麟服,和龙袍陪葬了。所以也确认了该干尸就是黄拙吾。最为主要的一点就是黄拙吾长有6个脚趾,而干尸也发现有6个脚趾头。点击下一页,查看黄拙吾干尸身份的其他说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