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秘貂蝉之死,惨死还是善终无人能看透(虚构人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07: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貂蝉这个人我想大家应该是都认识的,她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其实是虚构出来的人物)。那么貂蝉之死也一直都是一个未解之谜,有人说她是自杀身亡,也有人说是竟是被吕布所杀。不过这些都根本没有得到证实,那么貂蝉之死的原因到底是如何呢?

貂蝉的生死之谜

曾经耗费大量笔墨渲染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貂蝉义举的罗贯中,对貂蝉“长安兵变”后的描述,貂蝉之死始终着墨不多,三国演义上最后一次提到貂蝉的时候还是跟吕布一起在白门楼被曹操围困时,后来吕布兵败身死就没有说明了。

在历史价值被榨干之后,她遭到了主流文人的抛弃。但仍有一些作者在孜孜不倦地追问貂蝉之死的下落,继而任意虚构故事,以致其结局形成了“惨死”和“善终”两大系列。

一、惨死系列四个版本

1、昆剧《斩貂》细述吕布在白门楼被曹操斩首,其妻貂蝉被张飞转送给了关羽,但关羽拒绝受纳这位污点美女,怕其水性杨花,朝三暮四,难免为他人所玷污,只有一死才能保全其名节,于是乘夜传唤貂蝉入帐,拔剑痛斩美人于灯下。

2、杂剧《关公月下斩貂蝉》,貂蝉前去引诱。貂蝉使出浑身解数,上下挑逗,关羽心如磐石,为了自己不受魅惑,杀死了貂蝉。

3、明剧《关公与貂蝉》,剧中的貂蝉向关羽痛说内心冤屈,详述其施展美人计为汉室除害的经历,赢得关羽的爱慕,但关羽决计为复兴汉室献身,貂蝉只好怀着满腔柔情自刎,以死来验证自身的政治贞操。

4、貂蝉在刘备关羽张飞三人庇护下逃走,削发为尼,曹操派人追捕,为使桃园三兄弟不再重蹈自相残杀的覆辙,貂蝉毅然触剑身亡,貂蝉之死化为一缕幽怨的香魂,追随国家大义而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