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顾城的儿子木耳近况如何,十八岁还不知道父母悲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3: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九三年时顾城杀害了自己的妻子谢烨,之后抛下顾城的儿子小木耳上吊自杀。诗人都是孤独的,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顾城的儿子小木耳并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怎样一种悲惨的结局,随着姑姑一家在新西兰一座小岛上。

一、顾城的儿子小木耳近况

昨日下午,顾城父亲、著名诗人顾工在北京家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虽然年事已高,顾工老人的思维和语言却十分清晰。顾工告诉记者,顾城的儿子全名为SAMUEL·顾,中文翻译为桑木耳。1993年,顾城杀妻自杀的人间悲剧发生时,顾城的儿子5岁的小木耳并不在现场。“13年过去了,现在木耳已经是个18岁的帅小伙子了。”多年来,桑木耳在新西兰的生活一直是个谜。

顾工先生告诉记者,顾城的儿子桑木耳一直在新西兰的一所小岛上成长,陪伴在他身边的是顾城的姐姐顾乡以及顾乡的儿子弥乐。“木耳上学都是在岛外,顾乡每天会送木耳坐渡船去岛外上学,晚上又会接木耳回岛上。”木耳跟顾乡的儿子弥乐十分亲密,两人经常彻夜长谈,“这是木耳能在异国他乡唯一感受到的血缘亲情了。”

“木耳现在身体、情绪都很好,让我们也很放心。”顾工还高兴地告诉记者,桑木耳现在已经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一名大学生了,虽然爷爷和父母都是著名的中国诗人,但是桑木耳大学学习的专业却是工程,“木耳考大学的成绩很好,他现在学的还是一些工程方面的基础知识,要等到两年后,才决定具体学习哪一个具体领域的工程知识”。顾城夫妇去世后,朋友们捐款为顾城的儿子桑木耳成立了“木耳基金会”,木耳现在读大学的费用都是从这个基金会里获得”。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