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慈禧的名字是什么,乳名为杏儿/大名为杏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20: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稍微了解点中国历史的人都应该知道慈禧太后吧,但是大家知道慈禧的名字是什么吗,对于慈禧太后的名字也有很多说法,但是最准确的还是被称作杏贞,这是慈禧太后的大名,下面的文章会给大家做具体介绍,还有慈禧太后的身世之谜,大家可不错过了。

慈禧的名字是什么

慈禧的名字是什么,民间传说或影视作品,一般称慈禧太后为兰儿或玉兰。可能是因为慈禧进宫后的第一个封号为“兰贵人”,很多小说笔记误以为“兰儿”是她的乳名,实则不然。据慈禧家族后人叶赫那拉·根正称,慈禧的乳名实际上叫“杏儿姑”,“姑”是满人对未成年女子的通常称呼。

而“杏儿”的名字则是因为当时家中庭院种有几颗白杏树,慈禧太后的名字是什么,由此,慈禧的爷爷给她起了个大名叫“杏贞”,小名“杏儿”,取义“忠贞”之意。至于咸丰皇帝初封杏贞姑娘为兰贵人,大概是因为咸丰最喜欢玉兰花,因此给她这样一个封号,以表示自己对杏贞的爱慕之意。

对慈禧太后的名字的三种说法

说法一:慈禧太后的名字是什么,对她的称呼有什么变化。光绪初年,慈禧太后刚满40岁,她为了达到二度垂帘听政的目的,曾使用了种种手段,但慑于朝中有人反对,终日心中不乐。心腹太监李莲英猜知真心事,便令人在万寿寺大雄宝殿的后面建了一座佛。建成之后,李莲英速去禀告慈禧,说:“听说万寿寺大雄宝殿常常有双佛显光,这是大吉大利之兆,奴才想请太后驾临前往观看。”

慈禧太后慢慢悠悠转到三世佛后,果见一慈眉善目的观世音坐在殿中央,此寺方丈住持,还有慈禧的文武大臣也在这里。这时,李莲英喊道:“老佛爷到。”其他人即刻跪伏高呼:“恭迎老佛爷!” 慈禧见状明白了一半儿,但她故作不解问道:“你们迎接的是哪位老佛爷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