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关羽的武器,青龙偃月刀(斩颜良诛文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20: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三国演义》中对关羽的描述“绿袍金铠,提青龙刀,骑赤兔马,手绰美髯”,让人对脚踩赤兔手拿大刀的关羽形象印象深刻。一直传言关羽的武器是青龙偃月刀,关羽用它斩颜良诛文丑,关羽的武器可谓是所向披靡,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关羽的武器——青龙偃月刀

青龙偃月刀是偃月刀的其中一种。根据文献记载及出土文物,偃月刀在宋朝开始出现,因重量关系,主要用于练习臂力,而非实战中的武器。在中国小说《三国演义》中,青龙偃月刀为关羽的武器。

书中描述关羽的武器青龙偃月刀重八十二斤,又名冷艳锯,关羽用其斩杀了不少武将,所以后世也称青龙偃月刀为关刀。在关羽败走麦城后(关羽是怎么死),青龙偃月刀被东吴将领潘璋夺走。后来,关羽的儿子关兴杀潘璋为父报仇,夺回关羽的武器青龙偃月刀。因此,关羽和青龙偃月刀被互相视为象征。

关羽的武器青龙偃月刀与张飞的武器丈八蛇矛相媲美,它们先后成名,从此一发不可收,扬名天下。使用它的,有东汉光武帝刘秀的爱将---“美髯公”岑彭。而最著名的当属武圣人——关羽,一个义字当头的英雄,所以他成就了刘备的霸业。

青龙偃月刀就象是拥有灵魂的东西,他会自己去选择自己的主人。所以它在拥有了巨大的力量的同时,也拥有最完美的主人,得到最大极限的发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