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卫长公主怎么死的,历史上唯一一位被腰斩的公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25: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卫长公主是汉武帝和卫子夫的长女,一般只有皇上的姐姐妹妹才能称为长公主,卫长公主是唯一一个称为长公主的帝女,可见受宠程度。不过她也是第一个被腰斩的公主,一生出嫁两次,最后被第二任丈夫栾大牵连,一同被腰斩。

卫长公主

卫长公主,生年不详,但根据《汉书》记载,卫子夫入宫一年多,得到汉武帝再次宠幸而怀有身孕,因此卫长公主的生年不会早于公元前138年。公元前91年因巫蛊事件而被江充陷害,汉武帝震怒,交由江充处理。

由于当时汉朝法制严酷,卫长公主和当时的一系列涉案人员中的主犯被一同判了腰斩。历史上斩首的公主到是有一些,但是腰斩的貌似不多。不管是正史野史,关于卫长公主的记载只是关于卫长公主的两次婚嫁,一次是记载其嫁与曹襄,另一次是嫁与栾大。

卫长公主被腰斩

卫长公主虽然腰斩,但是毕竟身份尊贵,行刑的时候还是用纱帐围着四周,普通人无法观看的。

卫长公主穿着极其华丽的服装,在宫女的陪同下来到了刑场(因为卫长公主身份尊贵,所以没有和其他的罪犯一起服刑),到了刑场,监斩官都要向这位长公主请安,卫长公主缓缓走入事先搭好的纱帐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