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大唐城阳公主,一生受宠连犯死罪都无惩罚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28: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城阳公主是唐太宗与长孙皇后的女儿,她的一生虽有小波折,但也算是完美。城阳公主十分受宠,不仅父皇唐太宗宠她,亲兄长唐高宗也包庇她。就连城阳公主犯了应该处死的罪行,皇帝不仅没有惩罚他,连一句责骂都没有。

城阳公主

城阳公主是唐太宗李世民与长孙皇后之女,唐高宗同母妹妹,也是著名的太平公主的姑母兼婆母。城阳公主一生受尽宠爱,自幼父母爱护,兄长疼爱。可见城阳公主绝对是那种人见人爱的性格,在亲情本就微薄的皇家还一生荣宠。

虽然开始的婚姻无疾而终,但随后父亲又给她安排了一段完满姻缘来弥补,之后其与夫婿薛瓘恩爱有加,风雨同舟。生前犯错有兄长高宗庇护,死后兄长依然念念不忘,以爱女嫁与其子。即便人生曾略有瑕疵,但整体而观这样的一生也可谓完满了。

唐太宗为女儿违背礼制

城阳公主的第一桩婚姻因驸马谋反,成婚不及数年,便守了新寡。鉴于前次婚姻的遗憾,唐太宗希望心爱的女儿这段婚姻能够顺利完美,于是在城阳公主出降之前,特地命人为女儿婚事占卜。卜婚的结果是城阳公主的婚事宜在白天举行,太宗决定依卜而行。

但是此举遭到马周的极力阻止,因为婚礼自古就是于傍晚举行,改为白天违背礼制,太宗无奈只得作罢。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城阳公主的婚事并没有受到影响,据记载,薛瓘神宇辉杰,高标朗秀,颇有才学。城阳公主与薛瓘二人婚后感情十分和睦,恩爱有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