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历史上马腾怎么死的,马超起兵被诛灭三族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37: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三国演义》中,马腾因为汉献帝的玉带诏,被曹操事先知道,先下手为强,这和历史上马腾怎么死的恰好相反,那么历史上马腾怎么死的呢?马腾的儿子马超起兵,但是马腾还在曹操的手中,直接被曹操诛杀,诛灭三族。

1、历史上马腾怎么死的

历史上马腾怎么死的是因为马超的起兵之后马腾也受到了牵连,不像三国演义中所说是曹操因为玉带诏的事情杀死了马腾。西元208年,曹操想要讨伐刘表,但是又怕马腾起兵造反,于是诱惑他到朝廷做官,马超被任命为偏将军,继续留在关中来带领父亲的旧部署,马腾的家则则全部被迁到邺城。

西元211年,曹操派下属去讨伐汉中的张鲁,有进行会师。讨伐汉中,很大可能是曹操的阴谋,因为讨伐汉中必定经过关中,关中的诸侯势必会起疑心而进行反抗。关中的诸侯基本都得到了册封,如果曹操直接去讨伐会落人话柄,于是想了这一招,也为马腾怎么死的埋下伏笔。

果然不出所料,关中的马超、韩遂等人起兵反抗,曹操以离间计大败马超的军队。西元212年,曹操以马超起义为理由杀死马腾,并且诛杀马腾的三族,历史上马腾怎么死的,其实是因为他儿子和好兄弟。

曹操这个举动是想报复马超去年的起兵,三国演义中所说马腾奉命想要刺杀曹操而被杀是不符合史实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