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秦国大将蒙恬怎么死的,被奸臣宦官赵高陷害至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38: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蒙恬是秦国大将,深得秦始皇喜爱,包括蒙恬的弟弟蒙毅也得到了重用。正是功成名就时,不禁让人怀疑蒙恬怎么死的,蒙家更是为秦国做出了无数贡献。蒙恬怎么死的,其实是受到奸臣宦官赵高的陷害,篡改圣旨改立胡亥继位,处死了蒙毅,刺毒蒙恬,灭了蒙家满门。

蒙恬怎么死的

蒙恬怎么死的还要从始皇在巡行的路上病死说起,随行的赵高和李斯一起密谋,修改了遗书,想帮秦始皇的小儿子胡亥夺取皇位。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须害死秦始皇的大儿子扶苏,他们就给扶苏下了一道圣旨,让他自杀。

同时也给蒙恬送去了同样的一道旨,因为扶苏与蒙恬的关系十分亲密,赵高怕蒙恬会怀疑,如果他率领手下三十万大军帮助扶苏造反,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果然,蒙恬根本就不相信使者送来的圣旨,坚决不肯自杀。蒙恬对扶苏说:“您是皇上的大儿子,很可能就是以后的皇帝,您怎么能这么轻易就自杀呢?这说不定是别人的阴谋,想害死您啊。我们还是再去问一问皇上,如果是真的,到时候我们再死也不迟啊!”扶苏不听,还是自杀了。蒙恬也被关了起来。

秦始皇死后,胡亥当上了皇帝,也就是秦二世。蒙恬怎么死的和赵高一直和蒙家有仇相关,现在又掌握了国家大权,因此一心想要除掉蒙家的人。于是他趁机对胡亥说:“其实先帝很早就想立您为太子,让您继承皇位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