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吕雉面貌复原图,美貌的和狠毒性格完全不相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42: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吕雉大家应该都知道,刘邦的老婆。而说起吕布我们能想到的就是她的狠毒,“人彘”这个东西就是吕雉搞出来了,韩信之死也与她有关,居然被吕雉用竹签活活戳死,可谓悲惨。而就是这样一个狠毒的皇后,吕雉面貌复原图却十分美貌,完全看不出阴险……

一、吕雉容貌复原图

吕雉是一个爬到权力之巅的女强人。刘邦称帝八年间,吕后协助镇压反叛、打击割据势力,为巩固刘氏家族的统一西汉政权立下大功,同时,吕后也练就成为一个坚毅果敢、善权谋的女政治家。这是网上流传的几张吕雉容貌复原图,怎么样,看起来是不是一个温柔的女子?和吕雉的狠毒完全不同。

不过小编倒是觉得小人画中的吕雉画像更加符合吕雉的形象,说这是吕雉容貌复原图反而更让人相信一些。毕竟这样的一个狠毒皇后,工于心计,靠着明争暗斗,左右逢源一步一步走上权利的顶峰。

二、吕雉有多残暴

吕雉是刘邦的结发之妻,吕后在政治上的发迹始于诛杀异姓王,她凭借心狠手辣,阴谋诡计,一步步攫取了西汉王朝的最高权力,成为了真正的无冕女皇。吕雉面貌复原图中的样貌真的与吕雉的狠毒不相符啊!还是演员们表现出来的吕雉更加符合形象。公元前195年4月,刘邦去世。5月,刘邦17岁的儿子刘盈即位,他就是汉惠帝。由于他少不更事,大权落入太后吕雉的手中。

为了达到篡权的目的,吕雉开始屠戮同姓王。吕雉最嫉恨戚姬和她的儿子赵隐王刘如意,将他俩视为眼中之钉、肉中之刺。刘邦死后不久,她就向他们下了毒手。一日,戚姬被吕雉派来的人关进女囚牢。戚姬如同奴隶一般,一天到晚必须舂一定数量的米,舂不到数量就不给饮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