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水母阴姬,楚留香系列第一女高手竟是LES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43: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古龙小说中的楚留香系列可谓人们心中的经典,楚留香系列中有很多人物都具有鲜明的特色,令人印象深刻。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楚留香系列第一女高手水母阴姬,在影视剧中水母阴姬这个人物倒是经过了很多修改,甚至成了楚留香的母亲,而在原著中,水母阴姬却是一位女同性向者。

一、水母阴姬:楚留香系列第一女高手

水母阴姬,古龙武侠小说《楚留香传奇》——《画眉鸟》中的一个人物。「神水宫」宫主,宫内有传说中的「天一神水」,且门派只收女子加入,其武功自成一系,拥有在水中练出来的无匹内力。神水宫主水母阴姬的这股雄厚内力可与墨玉夫人姬悲情强横异常的绝学「先天罡气」相提并论,武功和当世第一大英雄铁中棠不相上下。

水母阴姬身材高大,长相阳刚,为女同性向者,仇视天下男人,在楚留香时代被誉为当世最可怕的女人,武功最高的女人,同时也是最聪明的女人。

水母阴姬的武功如行云流水般以阴柔见长,变化万千,诡秘难测,轻功亦是登峰造极,其深不可测的气功内力与那奇异惊人,澎湃如潮的掌力都是自水中练就。有传言她还得到了「常春岛」岛主日后的全部武学,因为能力太强,也使得她的性格根本无法捉摸,脾气更是喜怒无常,既不明是非,也不辨善恶,只要她高兴,她什么事都做得出,杀死个把人,在她说来简单比捏死只蚂蚁还容易。

在影视剧中,水母阴姬的形象和剧情倒是有过很多修改,甚至在某一版电视剧中成了楚留香的亲生母亲,但原著中却和这些有着极大的差异,因为原著中的水母阴姬是一位女同性向者。而水母阴姬的爱情故事也令人感到十分好奇,其实也算得上是一个悲惨的故事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