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咸丰通宝的种类介绍 目前最高拍卖到接近200万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43: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咸丰通宝有许多种类,但并不是所有的价格都可以卖到很高价的,多数人用来收藏,清代是中国铸造钱币最复杂的时代,而咸丰通宝正是这个时代产生的,那么到底是长什么样的咸丰通宝会比较值钱呢?今天小编就会给大家介绍一下,感兴趣的人们可以去家里看看有没有这样的钱币,说不定你的收藏让你大发一笔。

咸丰通宝介绍

清文宗咸丰年间(1851-1861年)所铸平钱。因政治腐败,经济危困,铸行未久即收到各种重宝、元宝大钱冲击,通宝钱遂严重贬值,故制作简陋,形制混杂;全国27局所铸的小平钱,铜质、大小及文字各不相同,粗略者多而精良者罕见。一般直径2.2~2.6cm,重2.4~4.2g,其中大样钱鲜见,而更多为私铸劣质薄小钱,期间鹅眼钱重不足1g。背文满文各宝局名,常见者大约20局左右,尤以“宝台”局“阿克苏”局“宝通”局所铸为稀少。传世尚有“咸丰通宝”雕母数种,极为珍贵。

咸丰通宝历史

咸丰元年首先准备开铸“咸丰通宝”制钱。由于鸦片战争、列强的掠夺和太平天国革命运动的发生,钱局铸造制钱已很难正常进行,很多省钱局实际上处于停顿状态,即使开铸,也是偷工减料 。因而造成咸丰通宝制钱精好者少 ,而粗制滥造的多,大都质劣而轻小,或造成铁钱、铅钱代替铜钱。咸丰元年时,规定钱重一钱二分,至第二年,变为一钱,但具体铸行大多轻于规定重量。

咸丰通宝钱面文字

面文“咸丰通宝”,大多楷书直读,背左满文“宝”,右满文记局,计有:“宝泉、宝源、宝直、宝蓟、宝德、宝河、宝济、宝晋、宝陕、宝巩、宝苏、宝浙局、宝昌、宝福、宝台、宝武、宝南、宝广、宝桂、宝川、宝云、宝东、宝州、宝黔、宝伊、阿克苏、喀什噶尔、叶儿羌、库车”共29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