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主人公是谁,周瑜献计不成反被捉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45: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赔了夫人又折兵”和“偷鸡不成蚀把米”意思一样,那么赔了夫人又折兵讲的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主人公是谁呢?就是雄姿英发的周瑜周公瑾了,最后刘备取到了孙尚香,吴国兵将还死伤无数,倒是讽刺。

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主人公是谁:周瑜

释义:现比喻想占便宜,反而受到双重损失。

近义词:损兵折将

反义词:大获全胜、毫发未损

歇后语:孙权嫁妹——赔了夫人又折兵

灯谜: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

典故出处: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五十五回:“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不过这并非史实,真实历史上是孙权出于政治因素将自己的妹妹嫁给刘备。

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故事

赤壁之战后,东吴孙权派鲁肃去见刘备,想讨还荆州。刘备自视为汉室宗亲,荆州乃军事要地,费尽心机才得到,岂肯轻易放手。结果,鲁肃空手而归,只带回了“暂借荆州,将来交还”的一纸空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