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现任印尼总统到底为什么会被称做印尼奥巴马 他实力有多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45: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印尼总统是印度尼西亚总统的简称,我们对这个国家还是挺陌生的,印象中只有印尼的海岛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对于政治这一块还真的是挺陌生。印尼总统是谁估计也没人能叫出来他的名字,好吧,今天我们就强行关注一把政治,科普一下印度尼西亚的总统。

印尼总统

印度尼西亚总统(President of Indonesia),简称“印尼总统”,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武装部队最高统帅。自2004年第6任总统的选举产生开始,总统和副总统改由全国直接选举,任期五年,只可连任一届;之前印尼总统由印尼人民协商会议选举产生。总统任命内阁,但需征得印尼国会同意。

现任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

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印度尼西亚总统,1961年出生于中爪哇省梭罗市,从政前为房地产和家具商人。2005年步入政坛,历任梭罗市长、雅加达特区首长。其担任梭罗市长期间降低犯罪率,振兴经济,建立了一个清明廉洁的地方政府,担任雅加达特区首长后佐科无论整顿交通还是治理水患,都取得不俗成绩,赢得雅加达特区乃至印尼社会认可。基层出身的他向来与各族群相处融洽,在国内深得民众爱戴,媒体常拿他与奥巴马相比,称其为“印尼奥巴马”。

现任印尼总统早年经历

佐科1961年6月21日生于梭罗市一穷困木匠家庭,曾经先后就读于苏拉卡尔塔Sumber公立小学、苏拉卡尔塔公立第一初中、苏拉卡尔塔公立第六高中。1985年,佐科维毕业于加札马达大学,获得林学院工程专业学位。他于2002年与一批同行朋友创立印尼手工与家具工业协会,并被推举为主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