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张仪的老婆,苏萱(只是虚构人物历史没有记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49: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张仪,最有名的说客之一,历史上对这一人物的记载也有不少。但是有一部分对张仪的私生活还是比较关心的,张仪的老婆是谁,历史上没有什么具体记载,但是在电视剧里却有虚构这一人物出来,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张仪的老婆。

张仪简介

张仪,魏国安邑(今山西万荣)张仪村人,魏国贵族后裔,战国时期著名的纵横家、外交家和谋略家。张仪首创连横的外交策略,游说入秦。秦惠王封张仪为相,后来张仪出使游说各诸侯国,以“横”破“纵”,使各国纷纷由合纵抗秦转变为连横亲秦。张仪也因此被秦王封为武信君。秦惠王死后,因为即位的秦武王在当太子的时候就不喜欢张仪,张仪出逃魏国,并出任魏相,一年后去世。关于张仪的老婆是谁,不少人对其也是猜测不断,小编马上告诉大家真相。

电视剧中张仪的老婆是苏萱

张仪的老婆是谁?张仪,战国时期纵横家,在电视剧《大秦帝国之纵横》中,喻恩泰在剧中饰演的张仪是秦国的相国,在剧中与多位女子发生感情纠葛。张仪与宣苏客栈老板苏萱相识并相恋,最终抱得美人归,娶其为妻。那么历史上张仪的老婆是谁呢?历史上有苏萱这个人吗?苏萱只是在剧中虚构的一个人物,历史上未有其人。

张仪是魏国贵族后裔,曾两次为秦相,两次为魏国国相,曾与苏秦同师从于鬼谷子先生,学习权谋纵横之术。张仪运用纵横之术,以秦国的利益为出发点,游说于魏、楚、韩等国之间,利用各个诸侯国之间的矛盾,或为秦国拉拢,使其归附于秦;或拆散其连盟,使其力量削弱。在整个秦惠王时期,他不仅使秦国在外交上连连取得胜利,而且帮助秦国开拓了疆土,因此可以说他为秦国的强大和以后统一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张仪作为纵横家的一代鼻祖,他开创了一个局面,为后世的外交家们在辞令和外交技巧等方面提供了一种范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