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戴笠死亡之谜,世界第一间谍死于最信任的人手中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0: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戴笠,军统的老大,被称为“蒋介石的佩剑”,是中国版的盖世太保,甚至被美国人称为是世界第一间谍,由此可见戴笠此人能力有多强,但关于戴笠死亡之谜却一直都众说纷纭,记载中戴笠是死于意外,但其实这场意外是戴笠最信任的手下精心策划的谋杀!

一、戴笠死亡之谜

之所以要以戴笠死亡之谜来说,是因为关于戴笠之死一直都有很多种说法,60多年前,号称“蒋介石的佩剑”的军统副局长戴笠因飞机失事而亡。关于他的死因,莫衷一是。

有人说他势力太大,知道的事情太多,所以蒋介石不放心,命人在飞机上暗藏定时炸弹,将他炸死空中;一说是美国特工所为,原因是美国政府获知戴笠将对过去与日本人合作者进行一次不顾人道的大清洗。为制止大屠杀,在戴笠的专机气压计的保险丝上做了手脚。

甚至还有的说戴笠的死是共产党为除恶干的,因为此前共产党的一名得力干将也是死于空难,而且是军统所谓,不过这些都没有确切的证据能够证明,所以戴笠死亡之谜一直都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其实,从现有的资料来看,戴笠之死并非天灾暴雨、路遇浓雾所致,而是死于他的得力干将马汉三之手。

二、戴笠死亡调查

1949年3月21日,对戴笠死因始终心存怀疑的军统本部总务处长、军统少将沈醉,再一次来到岱山飞机坠毁现场,重新调查飞机坠毁的情况。这一次,沈醉得到了新的线索,当地老百姓把一个鞘柄已经烧毁,但剑体依然寒光闪闪的九龙宝剑交给了沈醉。这柄九龙宝剑的出现,揭开并证实了戴笠的真正死因,因为这把九龙宝剑里面有一个相当复杂的故事。

1948年,也就是戴笠死后两年,国民党保密局在一份呈送蒋介石的绝密文件中,指控戴笠是被军统北平站站长马汉三所谋杀的。马汉三是军统骨干,长期在北方搞情报工作,因为深得戴笠的信任,所以地位越来越高。不仅担任过兰州工作站站长、宁夏缉私处处长,抗战胜利以后,还被戴笠任命为军统北平站站长。那么,多次受到戴笠提拔重用的马汉三,为什么要恩将仇报谋杀他的顶头上司戴笠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