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韩信胯下之辱,看清局势的睿智隐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1: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韩信是西汉著名的开国功臣,而韩信胯下之辱的故事也是人尽皆知,而韩信胯下之辱的原因是什么呢?韩信之后有没有杀掉那个人报仇?今天,小编来为你解密韩信胯下之辱的故事,其实韩信是真正的睿智者啊,懂得隐忍才能成就大事业。

一、韩信胯下之辱的故事

淮阴有一个年轻的屠夫,他侮辱韩信,说道:“你虽然长得高大,又喜欢带剑,但内心却是很懦弱的啊。”并当众侮辱他说:“假如你不怕死,那就刺死我;不然,就从我的胯下爬过去。”韩信仔细注视他一会,俯下身子从对方的胯下爬过去。集市上的人都讥笑他,以为韩信的胆子真的很小。

关于韩信胯下之辱的原因,在老淮安市还有几种说法:一种说法是韩信年轻时有二种爱好,一是钓鱼,二是剑,当地一个屠夫要他的剑,他不给,屠夫让他从胯下钻过去。

第二种说法是一次经常周济韩信的漂母生病了,韩信为了给漂母弄点肉吃,到屠夫那里赊肉,屠夫让他从胯下钻过去。

还有一种说法是,韩信受生活所迫,偷了屠夫的肉,屠夫说你从我的胯下钻过去我就不要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