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岳飞怎么死的,岳飞之死的真相(宋代官场容不下岳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1: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一定知道一代大将岳飞吧,那么精忠报国的岳飞之死的真相是什么,到底岳飞怎么死的。后人对岳飞之死的真相猜测不断,那到底哪一说法是真,哪一说法又是假的,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探讨探讨关于岳飞之死的话题。

一、宋代猜忌武臣的传统政策是罪魁祸首

岳飞怎么死的,岳飞之死的真相是什么,小编马上给大家揭秘。历史上的岳飞既是一个好学习、不扰民、得军心的人,也是一个不好色、不爱钱、不贪财的人。有人要送美女给他,被岳飞退回;年轻时岳飞喜欢喝酒,皇上劝了他一次,他从此就滴酒不沾;皇上要给他盖房子,他不要,并且说:“敌未灭,何以家为?”这样一个不好色、不好酒、不置家产、不怕死的人,图的是什么呢?难道图我的江山?

这让宋高宗赵构心里犯嘀咕。在宋代猜忌武臣的传统政策下,只容得住贪财好色糊涂虫似的将领,可决不许任何将领有知识有志趣得民心得军心。像岳飞这样的人,无论是宋代那一个君主在位,均必不能相容。宋高宗处南宋草创之际,顾虑危疑,对岳飞更是不能相容的。因为岳飞的为人行事有许多优点,而这些优点都为宋高宗不愿武臣具有者,于是他的优点便成为他的死因。纵无秦桧,岳飞仍将屈死,他正和狄青一样,也是被宋代传统的政策牺牲掉的,这也是对岳飞怎么死的,岳飞之死的真相的其中一种说法。我们与其痛骂秦桧,还不如诅咒宋代的传统政策,并谴责宋高宗的自坏长城。

二、淮西事变是岳飞被害的重大伏笔

朝廷采用宰相张浚的意见,让文官吕祉接管了中兴四将之一的刘光世的部队。他的部将后来在要求归岳飞节制而不得的情况下,发生哗变,杀了吕祉,率领全军五万多人集体叛变,投降了伪齐。关于岳飞怎么死的,岳飞之死的真相,还有一点可以解释的就是淮西事件。淮西事变,不但搅乱了北伐大计,而且改变了敌我态势和力量对比,北伐收复中原在赵构看来是不行了,急令岳飞转入防御,保住长江防线。淮西事变,使赵构认识到这些军队和他们的首脑是不可靠的,名义上是国家的军队,但实质上,在很大的程度上还是私家军队。要不,老百姓为什么叫他们作岳家军,韩家军,张家军,刘家军?没有一支皇家军?岳飞之死的真相那到底是什么呢?

赵构不是个无能的皇帝,他马上开始行动了。第一步是和谈。第二步是剥夺韩世忠,岳飞和张俊三将(刘光世早已交过军权了)的带兵权,让他们离开自已的部队。第三步是把管兵、调兵两权分开,由两个部门管辖。淮西事变,是南宋时期的一个极其重要的事件,它促使主战派张浚离开了政坛、议和派秦桧当上了宰相,使岳飞由信任到受猜忌并一步一步地走向了被害。难怪岳飞死后有悼诗曰:“自古忠臣帝主疑,全忠全义不全尸。”这下大家慢慢知道岳飞怎么死的,岳飞之死的真相了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