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李隆基和武则天的关系,祖孙关系(机智夺取政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1: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唐朝,除了贡献最大的唐太宗李世民外,最令人熟知的则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武则天了,而另一个则是使大唐江山颠覆的唐玄宗李隆基。而有的人则有个疑问,李隆基和武则天的关系是则什么呢?李隆基又是如何在女皇武则天死后勇夺政权的?

一、李隆基和武则天的关系

要说李隆基和武则天的关系,其实很简单,武则天是李隆基的奶奶,李隆基是睿宗李旦第三子,而李旦是武则天第四子,李隆基和武则天的关系就是祖孙关系。而武则天还李隆基小时候就很喜欢她的这个孙子。

有这样一个传说:李隆基出生的时候正是武则天主政要做女皇的时候 ,所以他小时候就经历了错综复杂的宫廷变故,这也许促使他形成了意志坚定的性格。他小时候就很 有大志,在宫里自诩为“阿瞒”,虽然不被掌权的武氏族人看重,但他一言一行依然很有主见。

在他七岁那年,一次在朝堂举行祭祀仪式,当时的金吾将军武懿宗大声训斥侍从护卫,李隆基马上怒目而视,喝道:“这里是我李家的朝堂,干你何事?!竟敢如此训斥我家骑士护卫!”弄得武懿宗看着这个小孩儿目瞪口呆。武则天得知后,不但没有责怪李隆基,反而对这个年小志高的小孙子备加喜欢。到了第二年,李隆基就被封为临淄郡王。

由此可见,从小时候的李隆基就是一个很机智之人,若非如此,他也可不能在武则天死后,众人对皇位虎视眈眈之时,夺得皇位。不过虽说武则天对李隆基喜爱有加,但武则天却杀死的李隆基的生母,所以其实李隆基和武则天的关系还有一层,那就是武则天是李隆基的杀母仇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